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荷蘭藝術家在街頭創作的巨型煎蛋(20080512)



        有時候我一整天都不出門。

        那通常是雨天,或至少是陰冷的日子。我掏光家裏所有存糧,包含所有備用食品及鋁箔包飲料。我可以在南瓜抓餅上放撒了肉燥的高麗菜再打一顆蛋,然後再吃冷凍義大利麵加蛋,再吃前夜剩下的便當加蛋。我其實沒有很愛吃蛋,不過家裏剛好有一盒快過期的蛋又不想出門時,日子就會變成這樣,沒有更好的方法。

        類似的日子現在一周至少兩日,一定要兩日全然的休眠懶散才能維持畢業作品的節奏,也才不會讓我在寫畢業作品的過程當中令人討厭到失控。六人行的影集已經複習到第九季,目前總共201集,在裡面發現了好幾個後來演CSI的演員。日本的綜藝節目至少超過193集,對於每個出現過的諧星搭檔與漫才段子已經如數家珍。其餘零碎著看或是正在進行中的影集和動畫就不算了。電影相對來說一星期大概只有兩部,算是少了。整本看完的書反而不多,真害羞,倒是瘋狂吞吃了許多零碎的片段,然後說服自己這叫後現代。

        不過比起這一切,那堆吃不完的蛋可能還比較後現代。比如我終於在過期前一天把剩下的蛋都作成水煮蛋,然後放回冰箱的蛋架。每當我想吃沙拉,就從冰箱拿一顆蛋,剝開,立刻就是一顆冰涼的水煮蛋。 然後我撒上撕碎的火腿片、杏仁果、青堤子、再加一點香氣濃郁的凱撒沙拉醬,讓蘋果醋、洋蔥與橄欖油的味道將所有味道調和,最後用湯匙壓碎攪在一起。

        希望我可以健康地活到畢業作品寫完。


        (然後我突然想到,那天某人問我是不是正在孵化靈感,我回答,那我還得先有一顆靈感的蛋才行呀。)

        (蛋真是可怕又樂趣無窮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