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一年


Laundresses at the Laïta River, Paul Sérusier




        一年過去,被迫結束眾多惡夢,體悟時光的教訓,並重新學習所謂堪稱穩當的生活。一年過去,慢慢瞭解自己不愛喝帶有蜂蜜甜味的耶加雪夫以及哥倫比亞雪峰咖啡,於是每天起床,燒水,煮一杯酸味極強的薇薇特南果或可可味濃重的總統莊園,用歡慶的方式迎接必要的清醒。一年過去,料理的技術仍未精進,但願意積極地洗碗、洗衣、並正確地執行垃圾分類。一年過去,也明白許多關係此生恐怕無法開始,許多關係卻又永遠無法終結,總之都不是我所能夠選擇,如同我並沒有選擇成為這樣的人,而且才正要開始接受自己永遠會是這樣的人。

        一年過去,我未滿一歲的貓女兒睡在桌腳的紙箱,花色依舊美麗。我未滿半歲的貓兒子趴在餐廳椅子底下,張大眼睛聽我說他屬於我,雖然帥氣,以後還是不准交女朋友。他們都非常愛我,一隻只要我出遠門就會發脾氣,一隻成天吵著要我擁抱,但他們實在太過年輕,年輕到偶爾我看著他們,突然領悟他們不過是在重覆我失去的時間,就感覺和他們活在不同的時間線上,必須非常努力才能彼此碰觸。

        但總之一年還是過去,終究必須面對所有曾經的排拒,才能讓生活透明如清澈河水,無有阻礙,但也確實無法再承受任何重新開始。現在唯一的願望,只有身體健康,至於在我內裡那些邪惡的壞物,如果可以的話,也請別再長大,留給我一點痊癒的盼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